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

輕鬆架設監視器,加強透天厝保全--防水HD無線網路攝影機WP-H02S

由於住的是透天厝,雖然社區有警衛,但是有一面是開放式的空間,3月份就有鄰居被小偷光顧損失了不少財物,雖然說花錢消災且人員平安,但是社區發生這樣的事,感覺真的很差,因此除了加強門戶安全以外, 也加裝監視系統來確保居家安全,而且我的需求是一有風吹草動,就能夠即時通知我。

經過一番網路爬文最後鎖定WP-H02S這款防水無線網路攝影,主要是因為它有以下特點:

只須連接「IP分享器」即可使用,無線也可以用。
手機平板監看:安裝免費APP OMGuard」,即可於智慧型手機/平板(iOS/Android)隨時行動監看
兼具「人體溫感」與「位移偵測」感應設計,可於觸發後自動開啟錄影
▲H.264
影像壓縮格式,即時監看可達HD百萬畫質(1280x720)
金屬外殼設計,IP66防水等級,可安裝於室內/外任一角落。
內建6顆大功率紅外線LED燈,夜視距離最遠8公尺
影音可同步錄影並儲存在Micro SD Card,最大支援到
32GB

確定它以後馬上用PChome 24小時到貨就買了


由於我也不是專業人士,安裝的方便性,對我也是很重要的, 它可Wi-Fi無線傳輸,免除拉線至主機要穿牆鑿洞的困難,僅需連接變壓器供電即可使用,所以很容易就安裝完成了


且具有金屬外殼,IP66的防水等級,即使下雨也不怕!




















再來只用手機下載安裝OMGuardAPP即可設定WP-H02S,安裝的部分在使用手冊上都寫得很清楚,一步一步的設定即可完成
Youtube上也有詳細的介紹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zzVExrEwpw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下來就開始享受了,

由於我是設定email通知,所以只要有物體在監視畫面內出現,就會馬上寄email 通知





















還可以設定過濾條件,來選擇要看哪段時間的是錄影事件,也可以直接下載到手機來觀看.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且不論是白天或晚上,一樣都能精準判斷,回放的影片也能聽到當時的聲音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或是即使人在外面,也能用手機即時監看


我本身也是研發人員, 這樣的設計規劃, 可以說是完全符合自行安裝及操作的方便性, 推薦給大家!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, 我的建議是如果能直接儲存到NAS就更棒了

2 則留言:

Smile 提到...

請問安裝上有特別要注意的地方嗎?

完美的人生 提到...

還好,只要找著簡易手冊,一步一步設定,不用5分鐘就設定好了